close

「伯母!我來找彤彤了!」小蒨拉著我跑到我媽面前說著。

「雨彤現在不在喔!哎呦,小蒨啊!這是妳的男朋友?」我可愛的媽媽盯著我看了許久……完了,媽咪呀!妳居然認不出妳的女兒!

「不是!我不是!我是妳那個被人抓去女扮男裝的可愛女兒!」我一樣用著頻率很低的聲音說著。

「……」結果……我可愛的媽咪沒有暈倒……反而一直說我好帥!還叫我直接變成兒子算了……

等一下!我記得今天我那帥哥弟弟高宇呈好像要結束籃球合宿回來吼?哼哼……那麼久沒回來了……我想到一個歡迎他回家的驚喜了!

「我回來了!」喔呀?終於回來了!就讓高宇呈見見我的厲害吧!

「嗨!你應該就是雨彤的弟弟吧!我叫高煜彣,請多指教!」我用男生的架勢走到宇呈的面前伸出手。

「你誰呀!怪人一個!」宇呈擺著一張不屑的臉色,然後打掉我的手。

哎呀──你這小子,很囂張是不是!

「我是你姊的男朋友!所以我是你未來的姊夫!信不信由你啦──」我把手插進口袋轉身就走進客廳翹起二郎腿看著棒球的轉播節目。

哇哈哈……真是太好玩了!我弟的眼睛睜得像蘋果一樣大,然後嘴巴大到可以塞下一顆大西瓜!真是太好笑了!因為以我的個性來說,我是不可能會交男朋友的!更不可能冒出一個姊夫來!

反正後來我還是老實的告訴被騙得團團轉的宇呈實話,他差點把我給殺了,就因為我扮起男生比他還帥!這小子也真是不滿足……他用他那張臉不知道騙光了多少天真少女的心!

「欸!真的沒問題嗎!」我坐在車上對著駕駛座的叔叔說。

「安啦!安啦!相信叔叔就對了!」我聽你在放屁!算了!反正都到這個節骨眼了,總部能說聲拜拜就走人吧!

叮咚──

「左總經理,您好!」叔叔一見門打開,馬上對探出頭來的一個中年人說。

「喔,高先生!很高興見到你!快進來坐坐吧!」左?真是奇怪的姓!

30分鐘過去──

「噢!為甚麼他們可以聊這麼久!我只想趕快彈完鋼琴回家!」我看著在客廳裡和左總經理有說有笑談著事情的叔叔心想。

「你的姪子現在是高二對吧!因為我的獨生子目前也是高二,所以我想他們應該可以成為朋友!畢竟我也了解獨生子的寂寞!」左總經理皺著眉頭說。

朋友個屁!我是女扮男裝的耶!我才不搞朋友這東西!

「左總,他們一定可以成為好朋友的!」叔叔啊──你是欠扁還欠K啊!小心我把你塞進汽油桶再倒水泥把你弄死,然後丟到海裡當石頭!

「哎喲,這孩子真帥!老公啊!他就是那位來彈鋼琴的男孩呀?」突然有一個女人拍了拍我的肩膀,害我差點把心臟吐出來!

「左夫人,您好!」叔叔對著拍我肩膀的女人說。

左夫人?嗯……照叔叔的叫法來看……這個女人應該是左總經理的老婆吧!好了──既然主角都到了,我可以彈完鋼琴趕快回家了吧!

「那我先走了!煜彣,你就好好的表現吧!」叔叔轉身就走出了這棟超級無敵大的房子。

「欸?你不是要等我彈完再走嗎!喂!」我伸長了手想抓住叔叔的衣服,結果……門硬生生地關上了。

「要吃飯了嗎?」一個男生的聲音從我背後傳來。

轉頭一看──哎呦呦!這張臉好面熟呀!這不是見我微笑就臉爆紅的左「魚魚」嗎!等一下──你該不會就是左總經理的獨生子吧!不可能吧!

「這就是我兒子,希望你們能成為好朋友!」左總經理領著左裕羽來到面前說著,唉──我終於知道我有一張烏鴉嘴了。

「我叫左裕羽,你好。」左裕羽滿臉微笑伸出手說。

「喔!你好!我是高煜彣……」我也展開殺死人不償命的燦爛笑容跟他握手。

我跟左裕羽對看了許久,他一樣微笑著,直到他的爸媽離開為止。

「不想握就別握了吧。」我依然笑著,然後收回自己的手。

「你認識高雨彤嗎?」左裕羽突然問我,我想他應該是注意到我的假名姓「高」吧!

「認識,我還是她男友呢!」我說,然後我瞄到左裕羽的眼底有閃過一絲驚訝。

「沒有啦!我騙你的,她是我堂妹啦!你認識她?」我繼續說著。

「同班同學而已。」他老大爺丟下這句就轉身走人了!欸!是他先開始這個話題的耶!

我環視了一下整間房子心想︰「我的天啊──這房子也太豪華了吧!」然後我的眼神被一台佇立在落地窗前的白色鋼琴給吸引了過去。

「請問──我要現在彈嗎?」我目不轉睛地看著白色鋼琴問。

「你現在彈沒有關係,但是別彈得太入神了喔!」左夫人對我和藹地笑著。

我輕輕打開了蓋子──在摸上琴鍵的那瞬間,這台鋼琴……

「那我要彈了喔……」坐上鋼琴椅的我迫不及待想開始彈。

我現在彈的「夢中的婚禮」其實並不是蕭邦的作品,而是法國鋼琴演奏家理察·克萊德曼的作品。每次彈「夢中的婚禮」總會讓我有點感嘆自己怎麼到現在還找不到自己中意的男生……但是這首曲子所詮釋的少女情懷是我沒體會過卻可以感同身受的。

我沉溺在音樂裡,彷彿與世隔絕一樣,手指不聽使喚地彈著──

不知道過了多久……我終於停下了手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彈得如此入神……只是真的停不下來!

「……」左裕羽一瞬也不瞬地看著呆坐在鋼琴椅上的我。

啪啪啪啪──

「煜彣,真沒想到你能彈超過一個小時!真是太厲害了!」左總經理拍著手說。

一個小時……不會吧!一個小時!那也太久了吧──

果然,這台鋼琴就是音樂教室那台白色鋼琴!可是,這太詭異了!為什麼那台白色鋼琴會出現在這裡呢……噢!雞皮疙瘩掉一地!

「好了!現在來吃午餐吧!」左夫人準備了一大桌的豐富菜色,還很大方地請我吃……

我只能說,那台鋼琴真的是太怪了!我完全搞不懂啊!左裕羽也是很奇怪,從我彈完琴後,他就一直盯著我看!該不會他早就認出我就是高雨彤了啊!完了、完了!等我到學校,他一定會來問我有關我假扮的「高煜彣」的消息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Iting嘣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