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妳是高雨彤嗎?」我上課完全都在發呆,直到這個男生跟我說話,我才回過神來。

「我是。找我有事嗎?」我看著這個男生的眼睛說。

HoHo!這男生真是帥哥一枚喔!因為我看到他後面有好多女生都眼冒桃心!真是可憐啊……這麼容易就被外表騙走了!那些女生的修行不夠呀!不像我家裡有個帥哥弟弟,每天看都看到眼睛裡都有帥哥抗體了!

「啊、啊……那個……我是轉學生左裕羽!我坐在妳旁邊……因為剛剛妳好像沒有注意到我……所以我就想來跟妳打聲招呼!」裕羽?這是什麼怪名字啊!唸起來好像「魚魚」喔!真好笑!

「喔……那請多指教!」我故意衝著左裕羽微笑,然後他就整個臉都紅起來了!哇哈哈!這真是太好玩了!

今天放學,我如同往常一樣踏著輕鬆的步伐走向音樂教室,當然!我把小蒨給趕回家了!因為連她也不知道彈鋼琴的人是我!少一個人來煩我也好。

「喀喳──」我轉開門把,那台白色鋼琴仍然安靜地睡著。

「你要離開的期限快到了……只剩兩個月了……」我用手小心地掀開琴蓋對著鋼琴說話。

「我來叫醒你吧!」我將手放在琴鍵上,緩慢地闔上眼睛。

琴聲不斷地溢出來,填滿了整個空間,我的手指在琴鍵上跳躍,不自覺微笑了起來。

蕭邦,幻想即興曲,這是我第一次彈鋼琴彈成功的曲子!那時我才十歲,便獲得了許多大大小小比賽的優勝!現在彈起來還是有以前的感覺,只是手法變得熟練了許多!此刻,我像回到了十歲的我。

「老師,那我幫你把調查表放到資料庫再回家喔!」左裕羽手上捧著一大疊調查表走出教師辦公室。

「哇……這還真重欸……」左裕羽在心裡抱怨著。

左裕羽爬上了三樓,音樂教室正好也在這層樓,他走進資料室把調查表放進櫃子。我彈的鋼琴聲傳進了左裕羽的耳裡,他卻毫不在意地繼續用他輕鬆的步伐走在長長的走廊上。

「嗯……今天那個女生叫……高雨彤是吧!真是一個值得我好好玩玩的獵物……」左裕羽把手隨意地插進口袋笑著自言自語,但他卻突然停下了輕鬆的步伐。

他抬頭一看,音樂教室的牌子亮在左裕羽眼前,琴聲也不停地灌進他的耳朵裡。

「誰啊?一直製造噪音!」左裕羽邊走到音樂教室前面邊小聲抱怨。

我在音樂教室裡完全沒發現左裕羽正透過門上的玻璃窗看著我,依然沉浸在琴聲中,絲毫不受任何影響。

「嗯……」左裕羽像是被琴聲吸引住一樣目不轉睛地看著我。

我睜開眼睛,把整首曲子做了一個完美的結尾。

「謝謝。」我把放在琴鍵上的手收了回來,然後站起來說。

離開音樂教室前,我在門口向那台白色鋼琴鞠躬後才走。

「奇怪?我幹嘛躲起來啊!那女生應該是……高雨彤吧……」左裕羽從柱子後走了出來心想,然後走到音樂教室裡面……

「鋼琴……不見了……」左裕羽呆立在音樂教室門口驚訝地說。

我在回家的路上邊走邊跳地哼著歌,因為今天我彈鋼琴彈得很開心!只是……那台白色鋼琴我怎麼都搞不清楚它為什麼會出現……在高一的時候,上音樂課教室裡只有一台黑色的電子琴和給學生上課用的桌椅!那台白色鋼琴是在我升高二的那天我為了幫老師拿樂譜才發現的……

當時只有那台白得純淨的鋼琴佇立在那裡,周圍完全沒有任何東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Iting嘣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